Wednesday, October 16, 2013

金山、花旗

舊日老華僑只叫美國為金山或花旗. 可能佢地早知黄金國度有花旗但唔一定美麗.

百幾年的排華法例, 老華僑舊日的血,汗和淚水又記在歷史那裏? 在那一本教科書中?

自由,民主都可是政治遊戲, 不要比美麗句子冲昏了思想. 老華僑舊日的自由,民主只是一場夢.

人人都追求自由, 身體的自由易過思想的自由. 打開鎖死的思想先能跳出枷鎖.

黄金國度的美夢都唔易圓的, 可能只有 20% 已下的人可以圓到其夢. 要經過兩, 三代先圓到的. 不是一朝一久的事. 是要慢慢一代,一代地建立的. 世上一切都是有利有害的. 所有嘢都有它的代價.








via WordPress http://yingseungjai.wordpress.com/2013/10/17/%e9%87%91%e5%b1%b1%e3%80%81%e8%8a%b1%e6%97%97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