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6, 2013

一天,老和尚帶著小和尚下山去化緣,他們來到一條小河邊,發現一 ​女子正為過不了河而發愁,老和尚二話沒說,背起該女子淌過了河, ​小和尚疑惑地看著老和尚,也隨即跟著過了河,該女子過河之後,謝 ​過老和尚就走了,老和尚也帶著小和尚繼續趕路,小和尚跟著老和尚 ​後面,嘴上不說,心裡卻直嘀咕,就這樣一路走一路想,想來想去還 ​是想不通,終於忍不住問道:“師傅,出家人不可近女色,你剛才怎 ​麼能背那位女子呢?”老和尚看著小和尚,反問道:“我早在河邊便 ​已把那女子放下了,你為何到現在還放不下呢?”


呢個故事係唔係話 “迷戀” 先是罪? 宗教(人)定下的誡, 唔一定咁重要的.








via WordPress http://yingseungjai.wordpress.com/2013/10/17/%e7%a6%aa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